月无夏

【荼岩】逆轮

chapter38
不知转了多久,安岩突然觉得背后有什么在微微发热,他记得之前苏秦最后留下的白玉杆放在了背包里,一路上从未有过异象,此时却有了奇怪的反应,他连忙翻出白玉杆,令人惊讶的是,白玉杆刚一接触到空气,就立刻脱离了安岩的手,化为烟雾,等烟雾散尽,白玉杆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神荼盯着那团烟雾,闭上了眼睛。
开慧眼。
无数细长的蓝色线条勾勒出了整个森林的模样,看到离他们不远的地方,好几棵树都发着莹然的绿光。
安岩显然也发现了慧眼莫名其妙又可以用了,于是他向神荼点了点头,往那片绿光跑去。
不得不说腿长就是有好处,他刚到那几棵树没几秒钟,神荼就已经跟上来了。这里的树和外面的那些没有什么不同,硬是要说的话最多是灵力充沛一点。而且,似乎还有一种奇怪的力量,但是并不能伤害别人。
安岩郁闷的靠在其中一棵树边,不小心碰掉了一根树枝,轻轻的砸在他的脚上。他随便一踢,踢在了另一棵树上。
“哎呦喂,年轻人,怎么乱扔啊,疼死我这把老骨头了。”
静谧的森林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神秘的老者的声音,安岩再次用慧眼查看,却感觉不到生灵。
他悚然地左顾右盼:“神荼,你,你又没听到有人说话?”
那个声音隔了几秒又开口:“小娃娃,你听得到我们说话?”的
“真是稀奇啊,几百年了,听得到我们说话就那么几个人。”
“年轻人,你们从哪里来的?”
……
其他的声音也七嘴八舌加入了询问的行列,他突然意识到说话的就是这些树,于是不露声色的掏出了阴阳两仪枪。
他咽了咽口水,在自己和神荼的身边立起了一道防护罩。
那些树似乎并不怕他们的法术,而是反问他们:“你们就是这一世的神荼郁垒的传人?”
虽然不解其意,安岩还是犹豫的点了点头。
“那你们最好赶快离开,越远越好。”
“那两个人啊已经没了人性了,再不走就是自寻死路了。”
“也真是可怜那些以前的闯荡者啊,最后都落得了个灰飞烟灭的结果。”
听他们越说越起劲,安岩终于忍不住打断:“那个……你们到底是谁?”
那些叽叽喳喳的树突然停了下来,沉寂了一段时间,借着是最开始说话的那棵树缓缓开口:“我们是这几棵树的树灵。”
在几百年前,有一个身穿白色衣裙的女子手捧着木盒来到了这里,寻找了这片森林灵气最为茂盛的地方埋下木盒,过了几天依然是那位女子,她看起来很不好,就连手臂也只余下一个,她挖出那日埋下的木盒,念了什么法咒,就又看到几个壮丁在这里埋下一个棺材。
也就在当日,她种下了一棵树。
当时有一只百灵鸟修炼有成记下了这一切,并且说明明之前它感觉到那位女子身上还是纯正的灵力,才过了几日就沾染上了邪气。
此后,有好多年,那位女子在这里又种下了无数灵草,其中最为珍贵的是归魂草,只有十株,长的时间越长功效也就越好。
似乎也是因为浓郁的灵气与灵草的滋养,很快的这棵树就有了独立的灵体,而百灵鸟告诉它这一切。让人注意的是,这么多年过去了,那位女子丝毫没有变老的迹象。
往后,那位女子再也没回来过,一百年后。还是那位女子,她来到这片森林,拔下了一株归魂草,第二日,她种下了第二棵树。
每到一百年,她就会到这里种下一棵树,却只有少数时候会采下一株归魂草。
而她身上的戾气却越来越重,像是只有极恶之人才会拥有的邪气。
而她的生命似乎从来都没有间断过,永远都是当初的那副模样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她的左手手臂已经长出来了,却一点也不灵活。
到了如今,差不多该是栽种第七棵树的时候了。
就在不久前,一位男子同样也来到了这里,身上的戾气和那位女子相比并没有少,几乎是相当。他在这里拔下了一株灵草,却不是归魂草。
第二日,少年也来到了这里,全身尽是纯灵之气,没有沾染到半点戾气,似乎在找寻什么。
第三日,那位女子来了,手里同样捧着一个木盒,念出咒语,盒子瞬间消失不见,只是,她的身上似乎有一股腥味。
“腥味?是血腥味吗?”
“不是,一种难以描述的味道,似乎是只有水里的生物才有的味道。”
水里的生物?腥味。
几乎是同时想到了一个东西,安岩与神荼对视了一眼。
鱼腥味。
如果是鱼腥味的话,那么就很可能就是人鱼泪了。
在另一边,一位清俊的青年被细长的绳子狠狠地勒住脖子,身体也被绳子缠绕着,脸上尽是痛苦的表情,偶尔想挣扎,绳子上的金光一闪,反而缠的更紧。
淡薄的黑气被绳子的金光锁的死死。
蝴蝶扑闪着翅膀,一旁的少年指尖一动,蝴蝶变为了少女模样,脸色微微苍白,眼神却格外的有神:“许久不见了,安唯。”
安唯一脸惊恐的看着苏秦,嘴巴一张一合,似乎在说她怎么会在这里。
苏南景微微松了下绳索,轻扬嘴唇:“我再问你,是谁指使你这么做的。”
“饶,饶命,是殷楚,殷楚!”
少年故作惊讶:“哎呀,早说了不就行了吗?也少挨点罪。”
说完,他轻轻打了一个响指,安唯瞬间灰飞烟灭,再无凝聚的可能。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