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无夏

【荼岩】青冥地底

chapter2
和安岩之前以为的地底不一样,他之前认为地下应该是阴森森的,没有半点人气,而现在来看,却是灯火通明。
鬼差的样子和人类的样子差不多,一点也不吓人,只是偶尔路过的鬼差将死去的灵魂带走的时候,那死去的灵魂有些可怖罢了。
一路上,安岩见到了各种各样的鬼,有的一直碎碎念自己的钱还没花完的,还有哭闹着自己还没娶到夫人的,更有着赖在地上不走的,鬼差也不着急,慢慢的陪他们耗,有时候还会跟那些灵魂聊天,那些灵魂想开了就飘着到他们该住的地方,等到第二天过奈何桥。
见了这些,安岩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和他们好像真的不一样。
最起码他的脸上没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皮肤还尚有温度,只是还是没有呼吸。
江小猪一直在他耳边喋喋不休的说着从天上下来的那些女仙,各个长的都很漂亮,比如允诺就是龙女,瑞秋天地灵力汇集的天女,包妮璐掌管着百花,而他最为倾心的琼斯小姐则是收集天下的讯息的。
还说罗平一直在追求瑞秋,虽然瑞秋一直对罗平爱理不理的,但是现在也有了那么点暧昧的意思。允诺当时来到地界的时候,所有的鬼都惊为天人,可是龙王怕他的宝贝女儿被什么不好的人拐走,让龙傲娇保护她的周全。包妮璐也很好看,可是她的气场太强,没几个男人敢主动追求。
有了江小猪在他旁边说话,安岩也觉得没那么闷了,见着越来越近的阎罗殿,安岩莫名觉得有点怵。
“对了,”江小猪没再带安岩进去,而且神神秘秘的压低声音,“最近我听说,天上的一位上神来了青冥,据说他刚刚还从人间渡劫了回来。”
青冥,是地底的名字,还是上任阎王取得。
进了阎罗殿,罗平正靠着他的宝座吃水果,见到安岩来了正襟危坐:“你就是安岩?我听说你怎么也不想过奈何桥,为什么?”
“我找不到过桥的理由。”安岩挠了挠头,“我听瑞秋说,凡是心愿未了的人过了奈何桥,来世注定就一定不会太幸福,我总觉得我还有一件事还没有做,而且,这里也挺好的啊。”
心愿未了。
这几百年来,青冥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这种事,此时如果安岩的事情不解决,恐怕接下来的日子里,青冥都不会太好过,没有一个鬼被允许在这里待太长时间的。
罗平皱了皱眉,准备下令让负责转世的鬼差为安岩安排个好一点的来世,强制他过桥,却突然感觉到了背后有一股针刺一般的冷意。
他莫名的打了一个寒战,突然想起以为得罪不了的人物还在这里,再加上安岩刚刚还说出瑞秋的名字……看来他和小秋秋的关系还很不错的,就先放过他吧。
“江小猪,你先带他到冥阁去,安排他住下,过后我在想办法。”
罗平揉了揉眉心,觉得事情越来越难办了,如果是普通的鬼也就算了,偏偏安岩却和其它的鬼不一样,没有半点鬼的特征。
等到人走远了,罗平才叹了口气:“出来吧。”
屏风后面,以为宛如谪仙的男子缓缓走出,与常人不同的蓝色双眼看着安岩离去的方向。
“明明不想见他,怎么还不让我早早的将他处置了?”
见他怎么也不答话,罗平心里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:“他……该不会就是你渡劫失败的原因吧?”
听到此话,男子越发不语,像是默认一般。
罗平惊讶道:“真是这样啊,那你怎么不去见他?”
这句话像是牵扯到了男子的某个心绪,他的声音低缓却格外的坚定:“他,不会记得我。”
“也是啊,神仙渡劫后,那些人类都不会再记得有关神仙的事情。”
神荼渡劫失败后,安岩自然而然的忘记了有关他的一切,却在神荼回到天庭后不久就已然离开了人世。
也是在几天前,他才匆忙赶到青冥才看到安岩的。
不知怎么回事,对于安岩的死,他始终都抱有一种愧疚。
罗平看着神荼的脸色,心里明白了几分:“那他怎么和其它的鬼不一样。”
“他有郁垒之力。”
如同晴天霹雳,罗平硬是说不出一句话。
郁垒啊,那可是和神荼齐名的上神,怎么会沦落到人间,身上又无半点神力。
“他的灵魄受了重创,已无神智。”
怪不得这样,神荼与郁垒是兄弟,却也只是名义上的兄弟,用人间的话来说,只是一起共事的好友,最近南天有场大乱,天神让郁垒去平定,却让郁垒失掉了性命,从此郁垒之力掉落人间,却不曾想是在安岩的身上。
也难怪安岩没有半点鬼的样子,郁垒属极阳,正好中和了为鬼的阴气。
想到这里,罗平笑道:“那你是要复活你的兄弟喽?”
出乎意料的,神荼摇了摇头:“安岩是安岩,与他不一样。”
——tbc——
最近的荼岩粮太少,好饿( •̥́ ˍ •̀ू )
脑补了一只山上最艳丽的孔雀突然发现一只白孔雀占了它的地盘,自己又被占去的小故事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