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无夏

【荼岩】青冥地底

chapter3
其他的鬼看到安岩住进了冥阁全都吓了一跳,因为这里基本只有像皇帝一样九五至尊的鬼才可以入住的,这就不得不引起其他的鬼胡思乱想,安岩生前是不是什么地方的皇帝。
因为其他的皇帝都被赶到比冥阁次一等的毓阁去住了。
这个想法很快就被否决了,还是王胖子告诉他们的,他和张天师有一绝技,可以看出死人生前的身份。
结果他们卜算出安岩生前是个孤儿,从小被一个大户人家养大,那户人家是安岩父母的好友,于是认作义子,和他们家的孩子一起长大,在那家孩子已到弱冠之年时,准备娶妻,拿过后不久,安岩就不知为何死去了。
安岩倒是不在意他到底是怎么死的,因为他觉得他现在的日子真可谓说是享受,时不时允诺会来看他,身后跟着个龙傲娇,有时候会拿点心给安岩,可是安岩根本吃不了,鬼是不能吃东西的。
偶尔瑞秋也会来看他,罗平也跟着,还会问他有没有想起生前的事情,可是他一点也不记得以前发生的事情了。
一天,他听王胖子的话,去三途川去找他,结果王胖子没看到,倒是看到了另一个人。
那个人有着异于常人的蓝色眼睛,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。
虽说是这样,他却觉得这个人莫名的熟悉。
就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。
“安岩。”
那个人低低的喊了他一声,就像有人也曾这样喊过他一样。
脑海中莫名闪过一些画面,不过始终不太真切,这个人知道他的名字,那也应该是个好鬼吧,也有可能是西洋人士也说不定,
“你是谁?怎么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那个人听他如此言语,神情突然放松了起来:“神荼。”
这不是门神的名字吗?他就是江小猪说的那位上神?只是……好像有些不对,在这里他也听到了很多关于天上的事情。
安岩继续问道:“你是神荼?神荼郁垒的神荼?”
神荼颔首,并不作答。
那可真奇怪,安岩听他们说,天上的两个上神,郁垒上神在百年前死去了,而神荼上神更是在他之前就已经死去,怎么会这里还有一个神荼呢?
似乎是看出来他的疑惑,神荼只说:“我是神荼之力的继承者。”
安岩眨了眨眼,接受了他这个说法,不过刚才听到他叫了自己的名字,还没问他怎么回事呢。这个人不像是坏人,也不再去想王胖子为什么放他鸽子,跑上前去跟着他。
“诶,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啊,你认识我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快说啊,你说了我就不跟着你了。”
“……”
“你这个人怎么不说话啊,再不说我就不让你走了啊。”
“……你很烦。”
神荼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,生前也是这样。
不过他并不打算告诉安岩原因,安岩应该好好的投胎转世,不再记得他,现在如此也很可能是收到了郁垒之力的影响,很快,安岩就可以离开青冥了。
只是安岩貌似没有看出来神荼的想法,缠着他问个不停,甚至下意识的用了某个只有生前才会用的称呼: “你告诉我吧,秦哥哥。”
忽然间,他感觉到双肩一阵疼痛,像是要被捏碎了一样,一抬头看到神荼那双蓝色的眼睛,此时却充溢着慎人的寒意。
接着,没有任何温度的声音响起:“你刚刚,说什么?”
看着神荼这样,安岩的身子哆嗦了一下,吓得连声音都颤了:“神,神荼,有话好商量,你,你能先松开我吗。”
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后,神荼眼里的冷调逐渐褪去,松开了安岩的肩,面无表情的离开了三途川。
刚刚神荼的那一下真的把安岩吓到了,见到神荼离开了,跑的比兔子还快,心想再也不敢去招惹他了。
等到两个人都走了很远了,草丛中才出现了王胖子的身影,他离他们很远,不过也听到一些什么,不过挺到那三个字后,王胖子整个人都石化了。
情哥哥……我的天啊,以前怎么没发现神荼居然是这样的人,不过这小家伙居然喊得这么顺口,啧啧啧。
想到这里,王胖子诡秘的一笑,使了个法术离开了三途川。
这期间罗平也找过神荼,问他一些关于安岩的事情,不过关于安岩到底有什么未了的心愿,就连他也不是很清楚,历练失败后,他的记忆也不是特别的完整。
不过罗平也在问他,怎么安岩死后来的是青冥,而不是云间,不过这种事情,也不是一下子就能知道的。
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云间也算是地底,不过和青冥不一样,入了青冥的人要么是转世为普通人,要么是看破一切来当鬼差,总之是很平常的一个地方。
而云间则不一样,那里与天庭有一条直达通道,那里的人差不多都是有仙缘的人死去后来的地方。一般来说,历练的神仙所碰到的人类,尤其是关系还不错的那种,一般死后都会来到云间,如果表现的好,还有可能成为神仙的一员。
根据神荼的反应来看,安岩和他的关系,应该是很好才对,怎么安岩会来到青冥呢?
如果他犯下了滔天大罪,那也是应该去极恶之地的啊。
安岩生前到底做了什么啊。
——tbc——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