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无夏

【荼岩】青冥地底

chapter4
一天之内居然可以和同一个人偶遇两次,安岩不知道自己的运气究竟是有多好。
他记得江小猪约他去喝一种很神奇的茶,这种茶是死人也可以喝的,接着闲的没事就在青冥随便逛逛,看到了一块特别茂密的树林,就走了进去,没想到又看到了神荼。
他想着今天说错了话神荼的样子,想要往后退,可是神荼已经看到他了,只能硬着头皮打招呼:“那个,神荼,好巧啊,”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安岩好像看到了神荼眼底有着暗潮在翻涌,再仔细一看,却又没有了,想不明白道理,就想找借口离开:“那个……”
“你怎么进来的。”
当然是走进来的,还能怎么进来的?安岩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。
神荼的脸色变得越来越差,让他忍不住想起了上午发生的那件事,直接转身就要离开。
一条蓝色的细线缠住了他,让他无法移动,只能现在原地。
虽说神荼也算是个神仙,可是他如此做也真是把安岩惹恼了,他咬牙道:“神荼!枉费我把你看作正人君子,没想到你是个这么心胸狭隘的人!不就是说错了那句话吗,你……”
“别动。”
一直都没有开口的神荼在此时打断了安岩的话,神色凝重的盯着安岩的小腿部分,安岩被他一打岔,搞得气也消了一点,顺着神荼的眼神往下看,右小腿部分有一个像是被蛇咬了的痕迹。
流出来的血还微微发黑。
安岩有些慌了,也来不及细想其中的原因,听神荼的话不敢再动,嘴上还说:“神荼,神荼我错了,大仙,你能不能救救我,我还不想死啊……”
听他此番言语,神荼也知道他的想法,只是看他的样子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:“你已经死了。”
说着上前去解开细线,封住了安岩的几个大穴。
一瞬间,安岩像是浑身都使不上力气一样,直接瘫软在地上,他并不觉得疼,只是奇怪:“我死了,那么蛇咬我还会出现什么问题?”
死去的人基本上是丧失了一些感觉了,比如他们不会感觉到疼痛。
“这种蛇,会使你的魂魄消失。”神荼在青冥见到过这种蛇,不过它们一般都不会咬人的,除非安岩做了什么,或者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。
想到了这一层,神荼继续问:“你来之前吃了什么东西?”
安岩一头雾水:“没有啊,鬼也吃不了什……啊,不对,我喝了茶的,江小猪给我的,说什么可以通灵。”
大概问题就出在这杯茶上面,这种茶叶是蛇最爱的食物,倒也解释的通了。
只是安岩不能一直这样,他撕下身上一块布料,先帮他把毒血崔出来,然后在为他抱包扎。
安岩脑海中闪过一些画面,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。
他刚想问神荼到底是怎么回事,不过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什么都怎不出来了。整个人就像是被下了迷魂药一样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就连意识也开始渐渐模糊。
他看着眼前神荼越来越不清晰的脸,心里只有一个想法:这个人,我肯定在哪里见过。
喝了那种茶,又中了蛇毒,此时昏迷了倒也在神荼的意料之中,于是,他就和从前一样,背着安岩离开这片树林。
或许他可能还忘了一点,这种茶,同样会召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,不过,有很多事情连神荼也不记得了。神仙历练完毕后,基本上都会忘掉一些在人间的事情。
安岩在那样称呼他之后,不知怎么的,他居然觉得理所应当,神仙不可以被私情左右,所以他才会那样生气。
神荼一边背着他,一边想着这个人肯定不是那种作恶的人,又怎么会来到青冥呢,他该去更好的世界的。
“秦哥哥……”
背上的安岩迷迷糊糊之间冒出来了这么几句话。
“你不能走……”
神荼愣了一下,然后应道:“我在。”
接着安岩又冒出了许多只有生前才会说的话,神荼有很多都不解其意,可是经过他的断断续续的话中,也想起了很多事情。
殊不知,这一切都被在阎罗殿用通灵镜的罗平看到了,他一脸的严峻,似乎想不通这两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。
王胖子看了之后嘿嘿一笑:“你看看啊罗平,这回可不是胖爷乱说,他们俩现在这样不是一对小情人还能是什么,你看看那小家伙一口一个‘情哥哥’,听的胖爷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”
气氛一下跌入了冰点,还是张天师打了个圆场:“死胖子,别看什么人都像伴侣,兴许这其中有别的隐情呢?”
罗平揉着眉心,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如果两个人两厢情愿倒还好处理,大不了被天神罚一顿,可如果是单相思,这个事情就难办了。
“找到了找到了!”正当罗平正苦恼该如何处置的时候,瑞秋急匆匆的跑了过来,喘了口气说:“安岩是破坏了他人的姻缘,所以才去不成云间的。”
罗平一怔:“谁的?”
“神荼。”
这样的话,一切都说的通了,神仙所转世的人类的姻缘易解不易结,安岩如此,自然是去不了云间的。只是青冥有个规矩,凡是来此投胎转世者,必定要记忆完好才可以,像安岩如此,不知要耗到什么时候,而且人类的灵魂最多只能在这里待半个月,如果到那时还没有投胎转世,灵魂就此灰飞烟灭。
“他是怎么破坏神荼的姻缘的?”
“在神荼成亲的前一天,安岩告诉那位姑娘婚事推迟了,已经结好的红线没在定好的日子里凝聚在一起,自然姻缘就被破坏了。”瑞秋边说边往镜子里看,“神荼哥哥?你们给安岩喝了忆念茶?”
“事到如今,也只有这个办法了。小师叔也应该不希望安岩散魂吧。”张天师担忧的摸着胡须。
“哎呀放心吧,安岩那小子福大命大,转世了命也一定很好。”
而此时,神荼已经带安岩回到了冥阁,将他轻松放在床上,并不着急离开,就坐在他旁边看着他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