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无夏

【荼岩】《青冥地底》完

chapter13

这晚,安岩一个人想了很多。他想的更多的是管他什么天意,他就不信,最终真的会带来什么坏结果,不是有那么一个词吗:人定胜天。
正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,神荼来找他了。
那个人还是那样没什么表情,即使分别在即。

在安岩看不到的地方,神荼的眼睛里闪过一丝黯然,他说:“你……现在想起来了多少?”
说完这句话后,他突然有些后悔自己到底为什么要问这么一句话,你想问的是,他还想没想起来自己前世与他发生的那些事情。可是话已出口,怎么也收不回去了。

安岩一片茫然的样子:“还是和以前差不多,只是这次我在梦里看到了有一株桃树,桃树下有两个人。别的什么我再也想不起来了。”
听完了这句话,神荼的心理居然有一些安心,安岩不记得也好,这样他转世后就没有那么多的烦心了,至于转世的规则,他会安排好一切,让安岩顺利的转世。
或许让他想起来并不是什么好事。

神荼这次让他不要再点梦秋香了,好好的睡一觉,等到明天下午自己再来找他,到时候所有的问题都能够解决了。
神荼走后,安岩才松了口气,他也不知道自己刚刚为什么没有对神荼说实话。本来已经坚定的决心,在看到神荼的那一刹那竟有些微微的动摇。

他想,真的是人定胜天吗?可是为什么,神荼明明已经渡过天劫了,确因为自己替他扛了一道天雷,而导致他渡劫失败?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问题,他也根本没有弄明白。
或许真的离开才是最好的。神荼说,明天下午会来找他,可是那也许是让神荼付出其他的代价才能让他真正的离开。安岩刚刚已经看出来了,神荼并不希望他能想起来。他想瞒着自己,独自承担所有的事。
可是他怎么能忍心呢?

想到这些,安岩决定今日早早入睡,明天才能早点起来。
这样,也不必麻烦所有人了。

等到晨醒的钟敲响时,安岩已经在前往奈何桥的路上了。他的心从来没有像这一刻这么的坚定过,唯一可惜的是,自己还没有好好的向帮助过自己的人道个别。

果然,等他到的时候,“允诺”已经在那里了,他有些微微讶异:“龙傲娇居然肯让你独自出来。”
“允诺”仔细一想:“你说一直呆在这个小龙女身边的那个男人?略使了点剂量,让他多睡些时候罢了。”她话语一顿,又说,“你想好了?”
“是。”
她冷笑道:“死了倒还听话了,活着的时候如果早点听我的,凭你的特殊,还能活的长点了。”
安岩有些不解:“我有什么特殊?”不过很快,他也放弃去想这件事了,他说,“我只是选择了在来世能活的更久些。”
他叹了口气,又说:“我问你最后一件事,当年,神荼的眼睛变为蓝色,这件事,是不是你做的?”
“允诺”的神情忽然变得很耐人寻味,许久的沉默之后,她直截了当:“是,我这也仅仅是顺应天意而已。安岩,时间已经不多了,我们不能再废话了。”
安岩低声道:“嗯,我知道的。”

她用手一指:“你走过这条桥后,便可顺利转世了。”
安岩看着那条桥的尽头,对着“允诺”说:“多谢。”

这条路明明很短,可是如今走来却觉得那么的长。他想他至少得向那些人问一个交代。他微微一踟蹰:“罗平,瑞秋,江小猪他们,在我离开后也会很好吧。”
“允诺”嘴唇翕动着,最后还是说:“对。”
他蓦然一笑:“那就好。”

“允诺”来着逐渐消失在浓雾里,几百年来,头一次有着这么伤心的感觉。
她没有告诉安岩的是,江小猪与琼斯的私情被天帝发现,于是被打入寒冰之狱受尽惩罚后,再斩断仙缘,轮回之后就永远只能做凡人了。
上天可以算准一切,却唯独算不了人的情。
那人的脸
正如此时,神荼匆匆赶到,却不见任何人。他心下有了结果,毅然决然的同安岩一样踏入轮回,即使这样会损伤他千年的修为。

后记
安岩整理了包里的东西,想着今天还要去实习。
最近梦里常常出现一个身影,却看不太真切。前几天去问过几个在医学院上学的同学,最后得出的结论只是疲劳过度,叫他多注意休息。
这怎么可能嘛。

他来到了公交站台,正巧等到了414路公交车。
也许是因为最近找兼职没太注意休息,他上车没多久就靠着窗户睡着了。
在睡梦里他又看到了那个身影,还没等他凑上前去看一看那人的脸,就有人喊他:“安岩,你该醒了!有人在等你呢!”

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发现一个俊美男子正在盯着他看,那双冰蓝色的眸子里尽是莫名的情绪。
不知为何,安岩总觉得眼前的这个人,就是梦中之人。

终于找到你了。

——the end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72)